做自己

在這裡這些年來,這是最不舒服的一個階段。 不知道為什麼acculturation變得很像心頭患。是英文還是很爛,還是不是單身有差,還是我就是天生奇怪?我不知道,而這很讓我心煩。

是因為有努力想要交朋友、要有新團體,所以才對無聲的、不如預期的反應很失望吧。有時候情緒可以到一種攻心的階段,很不舒服。我經過很多抑或是自己辦不到、自己不在意、自己可能可以辦到、別人可能一點也不在乎的階段。照理來說,現在也只是依種類似與相仿,我會想,是因為自己在意,所以變得弱勢了嗎?

我不知道之前的meta教會怎麼辦到的。leader們對大家超好還可以想見,但是為什麼我當初的羞拙生澀竟然也可以優游自如的在那裡過著。我記得蹦蹦跳跳去找senior牧師然後跟他擁滿懷的照相。他的接納怎麼可以那麼高,而這裡現在我身邊的這群為什麼那麼冷漠。

然後我覺得是不是我這個亞洲臉孔就注定要待在亞洲人圈了?突然間又把一切怪給加州這個對我來說很不美國的地方。把我丟到其他很稀少華人的地方,就算被視而不見、刻意忽略我都可以不以為意。在這裡好多黃臉孔,我卻只是一次一次的被自己假想的"他們可以、我卻不行"給深深刺激著。

如果我明天就要離開,現在會有什麼是我想做的呢?做自己,好讓自己闔眼時不是只是飄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吧。

0 Responses to "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