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tel Del Coronado (中文版)



他是個大騙子,也是我的未婚夫!
十二月二十星期六是Joe IT team的聖誕party。十二月初,Lisa發出的邀請函,就已躺在我的email信箱裡。邀請函寫著大家必須著正式服裝,傍晚在Lisa在San Diego有著美麗view的大房子阿姨家集合,之後會去一間很棒的餐廳吃飯,IT team買單!

==============================================================
Karen,
Here's the team party I mentioned before. It's in SAN DEIGO! Whoppee! And Matt (or Saddleback, at least) is paying for a nice restaurant. We only have to bring a gift if you want to participate in the gift exchange. I'll probably just bring one, and you can use it to do the exchange. Are we good on the 20th?

Maybe we can go down early and enjoy the day. ;)
Joe
P.S. Oh, and do you have a nice formal dress to wear? I have no idea what to wear. I may borrow something from
Joe. haha.

Karen
這是我跟之前跟你提的party。在San Diego喔!太棒了!Matt(或是Saddleback)會買單。我們只要帶一個禮物做交換就好了。我想我大概會準備一份,所以你可以跟他們交換。20號ok嗎?
或許我們可以早點下去玩!
Joe

Ps. 喔你有正式禮服可以穿嗎?我還不知道我要穿什麼,大概跟室友借吧。哈

-------------------------------------------
From: Lisa Crockett
Sent: Tuesday, December 8, 2008 3:34:27 PM
To: Arthur Ochoa; Stephen Anslow; Joe Chancellor
Cc: Janet Turner
Subject: RSVP for Christmas Party
Auto forwarded by a Rule

Since there's no formal, Saddleback Christmas party this year, we're dressing up by ourselves! Please let me know soon if you will be coming and how many of you will be coming. My aunt's excited to host us and the view from her place is incredible!
既然今年Saddleback沒有正式的聖誕舞會,我們自己來盛裝舉辦一場吧!請盡快回信回覆你會不會參加,是否攜伴和人數。我阿姨很熱心的要開放她在San Diego的家讓我們辦party。從她家可以眺望的景色保證值回票價!

========================================================

我們兩都很喜歡San Diego。Joe很興奮的提議我們當天早點下去San Diego玩,至於這次要去哪裡探險,他會搞定。這段期間內,我們通著email來來往往的討論到底要穿到多正式。應該一件可愛裙子就夠了吧,我問,Joe猛迭聲說,不成不成,據Lisa表示,大家都要穿得很正式才行。

Party一星期前,Joe上Pasadena陪我。原本只是走去Old town逛逛,竟然就拐進店裡讓我為party挑起小禮服。來來回回幾家店禮服不斷的試,petite身材的我,要挑到一件正式漂亮的禮服,老實說是有點難度,得碰點運氣。直到晚上十點店家要關門了,我們終於拍板定案。喜孜孜的拎著新的小禮服,一邊也心想,Joe對我真好,一向最不喜歡逛街的他,竟然陪了我一整晚,超級投入又興致盎然的當個好逛街partner。至於Joe的行頭,他先是說會跟室友借西裝穿,完全符合他極低物慾不好打扮的個性。過沒幾天,他改口說,反正明年他也得穿著正式去博士班的面試,那不如就去買一套西裝好了。「好阿好阿」,我心裡也沒多想。直到事後我才知道,他破天荒的作超級正式打扮,都是為了這一個特別的日子。

這一年我們設計了特別的個人化磁鐵給Team staff當聖誕禮物。好不容易學校 quarter告一段落,我開始日夜瞎忙的要把禮物準備好,帶到party上給大家。手工藝品有時候還真累人。等到我終於忙完可以就寢,已經是星期六的凌晨兩點。星期六一早Joe上來接我,我半裝可憐的說我昨晚好晚睡喔,他聽了心疼得不得了。(事後他告訴我他覺得超級對不起我,竟然因為整個漫天大謊讓我不斷熬夜趕工作禮物)

經過幾乎一整星期的大雨滂沱,星期六的好天氣似乎讓Joe超級興奮。我倒是沒有太大感覺,不過是去餐廳吃飯和party,下不下雨沒什麼差吧。(是阿,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為了好天氣那麼開心)我們先是去了老闆推薦Pasadena一家好吃的早餐店想用早餐,接著一路南下,準備去他家把禮物包好順便讓他著裝。

開車往San Diego去的路上,Joe給了我第一個小禮物---一張我們昨天才在談的CD!我心裡覺得納悶,怎麼會送這張CD給我,該不會是聖誕禮物吧?不過可以在約會天拿到小禮物,總是件開心的事!一路上,我一邊補眠、一邊聽著CD,一路跟著Joe閒聊。當車子開上San Diego-Coronado大橋時,眼前的美景讓我整個人清醒了過來。San Diego真是太美了!不過,我們到底是要去哪裡阿?Joe說「祕-密!」

車子轉進了停車場,眼前矗立的是一棟有著紅色球形高頂的漂亮旅館。Joe一邊停車一邊跟我說這飯店可是有百年歷史的地標喔。下車前,他變出了第二個禮物給我!「哇哇哇」,我心裡想著,「今天的約會怎麼那麼棒!」

飯店後面緊臨著美麗的沙灘,不可思議的是,除了餐廳水池,竟然有一個很大的圓形溜冰場!我興奮的跟Joe說pittsburgh也有一個很美的skate ring,只是我老嚷著想去溜,卻一次也沒有成行。Joe笑笑說,「今天說不定是你的幸運日喔! 」接著拉著我走去溜冰場售票口。「欸欸…」等等,現在是什麼情況?Joe 的隨性舉動讓我超級困惑。 想了一會兒,我決定放棄穿得超級美麗小禮服溜冰摔得七暈八素的機會,改挑做旁邊超酷的四人腳踏座車!溜冰,下回穿牛仔褲再來!

這棟飯店叫做「The Hotel Del Coronado」,硬要翻譯,大概是皇冠之飯店(聽起來很怪,哈)。飯店其實有著兩百年歷史,整棟建築不只外面風景建築物美,內部的古意裝飾陳列更是一大景點。舉飯店大廳為例,全木頭的建築與擺設,真有令人置身歷史的感覺。我們穿梭在飯店的各個角落,走著歷史走廊、商店、古早物小店、美食加精品,應有盡有。Joe在我駐足咖啡店前精緻糕點冰櫃的瞬間,就拎著我去挑一個好吃的巧克力莓果慕思。逛花園、逛商店、四處照相,今天有點隨事都心想事成的神奇感覺。在大廳的巨型聖誕樹前照相時,我們還看到兩個穿著像是十九世紀初期的人。我說「這一定是飯店員工故意扮裝」,Joe說「是嗎?我還想他們是一般客人耶。」

在海邊看完夕陽後, 我們差不多逛遍了各個可以照相的景點,第一棵相機電池也已耗盡。我開始問起,我們要集合的地方在哪阿?離這裡遠嗎?我們幾點要走?會不會遲到?Joe說Lisa剛剛打過電話來說有人塞在高速公路上,所以可以晚一點再去沒關係。「喔」我繼續四處巡覽,直到我們兩個的腳都開始酸累,才坐在lobby沙發上休息。「那邊走廊的ballroom今天晚上會有一個秀喔,我想這些穿得很正式的人都是為了那個秀來的吧」Joe指著走廊對我說,「是喔」,我踱步過去在ballroom外探頭探腦,壓根兒不知道這會是Joe給我的下一個驚喜。

「我們該走了」,又過了十分鐘,Joe終於下了動身指令。我穿上大衣、戴上圍巾,準備走進入夜的寒冷裡。奇怪的是,Joe把我帶到了ballroom的大門前,跟著入場的人群一起排著隊。「恩,其實Lisa沒有住在San Diego的阿姨」他說。「什麼?」「恩…」「那聖誕party呢?」「也沒有聖誕party,….只有我們兩個,然後我們要進去看這個秀。」Joe從上衣口袋像變魔術一般的掏出了兩張票。哇塞!這傢伙竟然騙我!我滿心覺得這個驚喜真是太酷了!什麼時候我的男朋友竟然學會製造大驚喜?不過,幹嘛搞得這麼特別阿?聖誕節還沒到,交往紀念日也還有一個禮拜多,哎呀,不管了,反正又不重要。我們開始嘻嘻哈哈的虧起他竟然會為了驚喜說謊騙我,這跟他一向堅持的要當「一個可以讓我相信他說的每一句話的人」,實在是有點衝突。

宴會廳的大門一開,迎面迎接我們的是成群穿著90年代初期衣服的演員們。「阿!你早就知道那兩個人是這個秀的演員了!」我抗議著,Joe點點頭笑著拉著我進場。大廳裡服務生逡巡著端著各樣開胃菜服務大家,跳舞的、音樂演奏的,各自角落優雅的翩然拉起序幕。我們持著各樣的開胃菜和飲料,在落地窗前聊天看夜景,等著好戲上場。這個晚餐音樂劇,是讓觀眾成為劇中Marshall家的聖誕晚會賓客。這些Marshall家的成員不只又演又唱又跳,還身兼我們的服務生,各自有負責的圓桌。燈一亮,眾演員歡迎我們來到「他們家」,我被領到了舞台正中央的第一張桌子!

一整晚的show加晚餐,我都處在極興奮的狀態。音樂劇一向是我鍾愛的表演,當然美食也不能放過。整個表演我的嘴大概一整晚是張大大的呈現癡呆狀吧。當我看向Joe時,也是猛著傻笑,一定看起來像個興奮的呆瓜。一整晚不論是家庭的歌舞表演、鋼琴演奏、水杯音樂秀、笑話、故事甚至是跟觀眾的互動,讓我看得目不轉睛,超級忙碌。又是照相又是吃飯,還要分神注意哪個舞台角落又要有表演了,或是一不小心會被背後出現的演員嚇一大跳,好吃的牛排大蝦大餐,我竟然最後甜點都吃不完。

當show結束散場,我們留下來繼續拍了不少照片,才慢慢的準備離席。這回可是真的要穿上大衣戴上圍巾步入寒風裡了。Joe領著我繞路又到了海灘上,我心想「大概他想要在走一次後廊花園的路,所以才不直接走通往停車場的出口吧」。我們在海邊坐了下來,Joe拿出了我今晚的第三個禮物。「要小心拆喔,這是易碎品」他說。我小心翼翼的打開驚喜,是一個特別的燭台!圓柱形的壁是一成串的文字!我們點起了蠟燭,開始順著螺旋往下讀。


「你是我的公主 (喔~真甜蜜)
我的知己 (Confidant是什麼意思阿?*英文課時間*)
我的靈感
我珍貴的寶藏 (這個我喜歡)
我的啦啦隊
我的鼓舞
我的希望
我的小甜心
我的朋友
我的夢想家 (恩..這倒是有點特別)
我們ministry夥伴 (等等..這是不是特別訂製的東西阿?)
我的愛人 (哇…這真的是給我的嗎)
我的小猴 (我的老天!這真的是我專屬的禮物耶)
Will (我花好久才看出這是個Will,本來還想看起來真像WII。該不會是要寫WII
wish you a Xmas吧?那就太爆笑了..)
YOU…
….」


在我好不容易辨識出Will這個字,繼續往下轉,唸出YOU,我整個人就停住了。映入眼簾的是「WILL YOU MARRY ME」!整個進入大震驚的我,看著Joe彷彿是慢動作一般的從口袋裡拿出了戒指,跪在我面前,開始對我說起話來。我必須自首極度驚嚇的我,根本記不大得他對我說了甚麼。隱約記得他為我我們交往多久了,對我說他對我的感覺和他多麼開心我們在一起的這段時間之類的。我當時一定看起來像被雷打到。喃喃的吐出yes,Joe輕輕的把戒指套到我的手上。

=============================================================

之後他才娓娓道來整個大計畫裡的小細節家內幕:
1.那個燭台是他從荷蘭訂製來的!荷蘭!!幾天前他還接到該公司寄來的email,信上說,他們看到從機器中出來的成品,發現有人要用這個燭台求婚,整公司都興奮得不得了。因此寫信想要問對成品滿不滿意,過程進行得順不順利,並且希望他求婚成功後拍照讓他們分享!

2. Joe的家人一整天對他拼命奪命連環call,想要知道大計畫進行得如何。他幾次說要如廁其實是去廁所裡打電話說,不要再打來了!我不會接電話了!

3. Joe的室友早就知道當天是個求婚大作戰。結果他跟我聊天時還是一派平靜悠哉的問我今天計畫做什麼。我還興奮的跟他描述要去辦公室的聖誕party,而且誇張的哀號我還忙著在包裝禮物。現在想起來,室友實在是功力高深,有夠會演戲!

4. 想當然爾,整個辦公師都知道Joe的計畫。整個party完全是個大謊言。邀請函、party、阿姨家全是Joe想出來的idea。大家都串通好如果我問的話要怎麼應對!

5. 在飯店逛的時候,Joe曾說他有點擔心車子,要去check一下,其實是偷偷去拿禮物和戒指。晚餐時,我偶爾去牽他的手,摸摸他的大腿,他還很緊張的想我是不是發現什麼了,在偷偷check西裝裡是不是有裝戒指的小盒子。(寶貝,我只能說你真是太多慮了。我真的是壓根兒一點頭緒也沒阿)

以上就是整個求婚記。 Joe的的確確給了我一個超級浪漫的大驚喜。同時,這過去的一個月,他也是個超級大騙子。在我們展開新的未婚夫妻關係的同時,看樣子是有必要坐下來好好談談關於誠實議題了。

更多照片:

The Hotel Del Coronado-Proposal Surprise

1 comments:

大鵬 Paul responded on December 24, 2008 at 9:32:00 PM PST #

荷蘭!哇!真是太讚了!(本來還想說在哪賣,我也想買之類的)
JOE的家人好好笑,快笑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