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的愛

這陣子的徬徨在昨晚下了決心,選擇誠實的愛,誠實的面對自己、神和別人。不要成為對別人造成模稜兩可壓力的人,說話要誠實坦率,迂迴和影射都是不值得學習的。

朋友鼓勵我在面對婚姻的新挑戰時,要專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接受有時候最親近的家人最不支持是ok的,雖然很痛很傷,但是新的力量是從神來,而不是人與人間不完美、各樣理由的私心。我想無私和奉獻可以用到各樣層面,就像mentor誠實的說如果她的兒子將來不是娶白人,她也會錯愕和訝異。不能照著自己的計畫走,當然會不開心。不過,當兒子最後真的決定了,她的角色就會便城是祝福以及選擇接納和相愛那和自己不同的對方。這樣的成熟包容的愛,讓我很嚮往和動容。

卡在Joe和家庭中間,常常很痛苦。Joe很心疼我每次講完電話後停不住的淚水。我說,我決定了當每每想起和家人間那種不肯定的痛苦懷疑,就告訴自己上帝很愛很愛我;我是祂最鐘愛的女兒;當祂看著我,是會像Joe一向微笑疼惜的;祂在乎我的婚事,關心、也為我開心。

他點點頭跟我說會保護照顧我,就像Paul說的一樣。Becky說她學會哄父母,在心裡嘆氣但是退變成看他們的任性和賭氣。我只是很多喟嘆,是什麼樣的包袱讓東方父母和子女之間要那麼多的眼淚、遺憾和不必要的拐彎抹角和無所適從。他說至少我們可以努力,讓我們以後的家,變得不一樣。

很捉襟見肘的付這個學季的學費。家裡覺得我很不知恥靠別人的幫助,我要學習珍惜被栽培、支持往我覺得應該前行的路去。不富有並不丟臉,不要被金錢綁住更是我要學習的一大功課。很感恩家裡給我的幫助和鋪路,但是成長獨立的責任,我想要學習自己扛。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要努力勇敢並且健康的扛。

好難,切斷感情臍帶的無助。但是要學會看向無限可能的fulfilled生活。加油!

0 Responses to "誠實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