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表達的坦白

我想你很愛我。
除了我感覺不到以外,台灣和家相關的各處角落,似乎都對我大嚷這個訊息。老媽在電話裡不斷的強調、回家時桌上出現的菜閃耀著、成長過程裡不缺的物質,還有幾年前,某一個你隔日就否認的夜裡聊天,你親口說你愛我。

我一直都很感恩上帝給我一個很聰明、很有自己想法的爸爸。從小就很用心的要努力工作、希望可以給我更多自由的人生選擇。是這樣嗎?這是你一直以來的希望和目標嗎?我沒有從你口中得到證實過。

我承認我很不了解你。
成長的年代裡,一天裡的大部分時間,你是一個上班族。我不知道你上班是什麼樣子,不知道你辦公室長什麼樣子,腦海裡幻想你上班的模樣是參考電視上戲劇裡演員在辦公室上班的情景。晚上的你回家了,客廳裡有你讀報看電視的身影。我不知道看著電視政壇評論的你心裡想些什麼。

你在想什麼呢?曾經想過什麼?現在又在想什麼?你想要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嗎?還是你的心是我進不去的地方?

課堂上學家庭理論,一個一個的現象與名詞把我的心刺得好痛好亂。我好想跟你把誤會談開、把誤解消除,我們可以不親近,但是不必互相猜測也不必彼此傷害。你對這樣的想法和提議,也有共鳴嗎?

我心裡揪著想像你會不會回我一個冷瞪與沈默。

或許,如果那是你真心的答案,我也願意你清楚直接的陳述,然後我可以調整自己的步伐和世界,讓我們接下來都可以有和平的生活。

0 Responses to "不能表達的坦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