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的籌備心得

J陪著我們把邀請卡做好了。一切手工自製,沒有特別華麗繁複,只是簡單的資訊而已。我很毛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惱和自己想像得不一樣,好像我的天分不大夠,想像的和做出來的有差。

談論著吃食的問題,價錢、幫手和值不值得。因為我看得是細節,沒有決定小項的結論對我來說似乎等於沒有。我懷疑自己很容易吹毛求疵看不足,而不是看有的、收穫的和幸福的。和自己拉鋸戰讓自己想很多為什麼。就像我常常高談不能抱怨外在和環境,我卻覺得自己有這樣子的傾向。

很遺憾的我的抱怨還是沒有妥善的處理。分析的過程中彷彿無可避免的傷了他。我的尊重功課還是沒學得太好。怎麼樣才能把那種敬重尊敬的態度內化,徹底的了解愛與尊重這種等值的需要在個體上的差別。他是一個innovator,需要親密的支持和相信。我被賦予了一個很特殊的身分,是別人都拿不到的,而這是這個職位上的"切口",我得快點上手才行。

我想到兩個完全不同的學妹,一是家境富有不愁吃穿,一是有內化的涵養,沒有被物質定論的風骨。我常常看著她們心想,我想要哪一種氣質?哪一種才是重要的,才是值得投資的方向。很多時候特別是在自己身上,才發現說說容易做起來難。我已經要離家了,上一輩的榮耀功績或是失誤,都已經不能是我的藉口。看著西方社會青年早早就獨立起來的負責態度,我的欣羨要快點收起,急起直追才比較實際。

說怕不怕?會怕。希望有一個manual對照我做得如何。

0 Responses to "倒數的籌備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