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 Visit - I

媽咪要來的前幾天,興奮極了。雖然期末很忙,很努力的把家整理得很乾淨,每一處都用清潔劑好好刷了一遍。Joe也幫著我打掃廚房。
等到出發去機場,在路上我突然開始靜了下來。說是靜,竟然還有點擔心。心裡掛記著希望媽咪不要等太久,通關要順利,一邊好像也擔心到底行程該怎麼安排、時間要怎麼調配。

加上阿姨是讓很多事情不確定的因素。我一向覺得那裡是謎一般的霧裡看花,嗅得出有祕密,但是卻問不出所以然。倒是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

媽咪打了電話給爸報平安。我拿過一邊耳機想聽聽他們對話的樣子到底是什麼。媽咪看我動作,直接的跟老爸說要讓我跟他講講話。來不及反應,在順勢把前一個戴上耳機的動作帶好,剛好聽見爸不耐煩拒絕的聲音。媽作勢要我講點什麼,我哈囉個幾聲,爸只跟媽持續抱怨沒那個跟我講話的必要。

拆了耳機,遁進廁所,我又再一次被影響了。練習不要自己鑽進死胡同,練習遇到事情上帝是第一個被我知會的。「他是因為害怕和不知所措吧。」我圈點這個結論,雖然不知道到時候走紅毯怎麼辦,之前禱告的有一個 civilized talk 怎麼實現,不過上帝把拔愛我是真的。緊緊抓住這個。

等媽咪的時候覺得我好像是一個有了娘可以把老公丟下的人。心裡一邊覺得不好、一邊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媽還是很一廂情願的以為更努力的跟Joe講國語,就是幫他練習。我常也失了準頭不知道怎麼把兩邊兩個語言兩種文化兩個人,兜在一起。

媽咪來的興奮,很快就消耗殆盡似的。那電話事件後,我瞬間很想念Joe給我的安全感。

2 Responses to "Mom Visit - I"

偕醫館 心靈SPA responded on March 17, 2009 at 1:15:00 PM PDT #

秀秀....:)

偕醫館 心靈SPA responded on March 17, 2009 at 1:15:00 PM PDT #

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