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禮拜

三個禮拜後
我的神學院生涯就要告一段落了

看著小壞blog上寫著 “成功富裕的日子“
我要更努力的清醒搖頭 那不是我的目標 period

從小待的家
不算貧癠 物質不曾缺乏
雖然也沒有被驕縱到名牌披身 山珍海味
但是沒有餓凍受飢
更因為老爸想要追求的享受
開眼界看過不少東西

然後
上大學以後開始清醒
出國以後更加澄明
原來他們追求的路都不是永恆都不夠無悔奉獻一生
然後
我開始間或的被社會價值 家人期許 親朋較勁 peer pressure
擠壓、嘲弄、質疑 和輕視

我問Judo
你怎麼能那麼清楚的知道賺六七位數不是你的目標
當大家都在想賺大錢住大屋開大車
你怎麼那麼不會被影響 覺得名稱title就是一切

他說
他看過了真正社會的蕭瑟 那種空虛沒有意義的空轉
所以他會冒險 他不要play safe
反而是要試很多夢想
特別是God給他了那麼多不可多得的才華

我有時想起大學同窗的聿宸
想起伊甸時代的話晴
她們都是從內裡美得令我覺得光彩逼人
另一位大學時代名牌珠寶掛滿身軀的學妹 反而變成我用來警惕自己的例子

前幾天 我要Judo再跟我說一遍他當年從亞洲回來找工作經歷的故事
聽完敘述
我輕輕說 這真是很鼓勵人的好故事
他說 是嗎 輕輕摸摸我的頭

我希望我也會成為一個驚艷人的好故事
至於我的萬貫嘛...

一百倍的所有東西
我等著有一天要在天堂好好瞧仔細

0 Responses to "三個禮拜"